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市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承诺书

时间:2021-04-08 08:2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一号工程”,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创一流服务机关、树一流服务形象”为工作目标,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十堰人社模式”。现结合部门职责,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优化服务,加强市民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建设。推进社保、就业、人才公共服务事项进驻市民服务中心大厅,设置“就业失业”“社会保险”“社保制卡”“人才档案”四类综合窗口,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按照“23℃人社服务”标准,加强人社窗口建设,引入第三方机构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考核,促进窗口服务提质增效。持续开展“机关领导进大厅”活动,设立人社窗口首席代表,及时协调处理窗口一线出现的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二、彰显特色,大力实施八大创新项目和举措。实行灵活就业人员退休事项办理程序简化审批和待遇核发“一体式”办理、待遇领取地确认和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一站式”办理,完善“15333”诚信评价体系,巩固提升诚信动态评价机制,推行工伤保险办理“认定、经办、监管、信息支持”四位一体模式,打造“就业人才服务直播”品牌、“五度”就业人才服务品牌,实施“才聚十堰智汇秦巴”招才引智项目,开展优化人社营商环境“五送一优”专项活动,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程序,压缩办结时限,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十堰人社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地。

三、对接融合,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按照“高效办成一件事”的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不断完善人社网上快办服务。推动人社“金保工程”等自身信息系统与十堰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深度对接,实现人社窗口业务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和鄂汇办 APP进行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批,推进人社服务事项全市通办、网上办、掌上办、快捷办,让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就能在网上全程办理业务。

十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4月8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