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文明旅游曝光台|清明小长假 踏青不文明行为仍存在

时间:2021-04-06 08:5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周仑 报道:昨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十堰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不少市民出游踏青。记者走访发现,小长假期间,游客不文明踏青的行为仍然存在。

前日,记者在十堰动物园看到,游客随地乱丢瓜子壳和纸屑的情况仍有发生,还有游客吃完烤串将竹棍插进土里,环卫工只能一根一根地清理。

昨日,记者在市人民公园看到,一名男子坐在公园内湖边的栏杆上不停让同伴拍照,这一行为不仅十分不雅,而且存在安全隐患。还有一些游客边嗑瓜子边将瓜子壳扔进湖里。“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抹黑了自身和城市形象,还会诱导不好的社会风气。”市民王先生说。

“往年游客在公园内乱刻乱画现象较多,现在这种情况相对减少。但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的现象时有发生。”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有个别游客就餐后乱扔一次性筷子及卫生纸等垃圾,为此,景区专门指派了工作人员巡视,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希望广大游客能爱护公共环境,文明出游。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