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嫌弃妻子驾驶技术差 男子持摩托车驾驶证开轿车被查处

时间:2021-04-04 11: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杨建波 通讯员 警笛 报道:男子并没有机动车驾驶证,因担心雨天道路视线不好,又嫌妻子驾驶技术差,便决定自行开车,被警察逮了个正着。4月3日,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民警在209国道茅坪路段查获了这起持E证开轿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4月3日下午,三大队民警在209国道茅坪村路段冒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15时20分许,一辆从郧阳区向城区行驶的白色轿车在距离检查点约50米的地方忽然靠边在弯道停车。

肯定有问题!民警发现后随即上前进行检查。经过初步检查,司机何某并没有酒驾嫌疑,当民警问其要驾驶证时,何某开始吞吞吐吐,后来直接对民警称自己没有驾驶小轿车的驾驶证。

随后,民警通过网络查询发现,该司机何某只有E证,属于两轮摩托车驾照,而驾驶轿车的应该属于C证及以上驾照,其并没有获得。

面对检查,何某称车是他父亲的,平时他偶尔也开开,就学会了。当天早上,妻子开着车去郧阳区柳陂走亲戚,下午回城区时因担心雨天妻子开不好车,便自告奋勇坐上了驾驶员位置。眼看快到家门口了,却被民警查住了。

因何某属于准驾不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可处一次记12分、罚款200元,并可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目前,何某的车辆已被暂扣,相关处罚还在进行中。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