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好消息!全市景区接待游客量恢复至最大承载量

时间:2021-04-02 16:2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周仑 报道:日前,省文旅厅发布了《关于调整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上限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经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请示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全省的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调整为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执行,这也就意味着,游客在进入景区时,不必担心景区人数过多而导致已达到最大接待量,全省旅游业已基本恢复至疫情之前。

《通知》要求,全省各旅游景区需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继续落实查验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公共场所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广泛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工作人员佩戴疫苗接种标识上岗,推动游客及旅游行业从业人员应接尽接、愿接尽接。指导景区统筹做好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特别是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等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对热点景区的督促提醒,指导景区做好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处理突发情况。地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等级和应急响应级别作出调整的,应当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科学动态调整旅游景区防控策略和措施。

据悉,2020年9月中旬,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18日发布通知,旅游景区在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这是时隔半年后,全省景区首次恢复至最大承载。趁着清明假期,市民可带着亲友前往各大景区游玩踏青,感受春天。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