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进园区、进工地、进社区 十堰启用移动新冠疫苗接种车

时间:2021-04-01 21: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王琪 特约记者 刘爱理 报道:4月1日下午,一辆车身印有“疫苗接种车”字样的白色东风超龙客车停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小康行政楼门前。东风小康的工人们在移动新冠疫苗接种车前有序排起了长队。

为了提高接种的可及性和便利性,十堰经开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用移动新冠疫苗接种车,实现安全有序的流动式接种,满足不同群体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需求,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 

东风小康作为经开区最大的整车生产企业,辖区两个工厂员工2000余人。据东风小康十堰制造公司总经理杨运会介绍,现在公司正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生产订单排得很满,安排工人去指定的疫苗接种点接种,两次接种,公司生产至少要耽误一周的生产,企业产值损失在2亿元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移动疫苗接种车外观与普通客车类似,走进车内却别有洞天。车内设有接种区、冷链区等多个区域,配备有疫苗冷藏的专用智能温控冰箱和移动冷链系统,可保证冰箱疫苗储存温度在2到8摄氏度的标准范围内不断电工作;车辆采用外接220V市电设计,在车内空调工作时间高达12小时基础上100%保证疫苗的恒温存放。同时,车内也配备了空气净化、紫外线消毒设备,避免人群在接种车内交叉感染。

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任其彬介绍,十堰经济开发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这台“疫苗接种车”是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东风医疗车系列车型,这款车主要功能有疫苗接种、疫苗储存和运输、医疗服务下乡、防疫宣传等,车辆可以根据需求进行改装,这款车就配备了医用冰箱等医用设备。

东风特汽(十堰)客车有限公司还可以根据医疗需求将医疗设备进行合理布局,如配备:CT、核酸提取仪、多普勒四维彩超等多种医疗设备,适用于各类移动医疗服务。

按照接种流程,接种人员提前领取知情同意书,上车前做好信息登记,依次到车上两个疫苗接种台进行接种,最后在车外的留观区完成留观。与移动疫苗接种车同在企业接种现场的还有一台医疗救护车和医疗专家组,确保安全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与此同时,区疾控中心还招募了志愿者,做好现场引导和服务保障。

刚刚接种完疫苗的东风小康员工郭妍婷说:“疫苗接种车提供了现场接种疫苗服务,不仅为我们员工提供了安心与便利,又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的顺利开展。”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