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市委常委赴郧阳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一往无前强大力量
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时间:2021-04-01 18:1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陶德斌 彭飞 姜琨 通讯员 陈林 报道:4月1日,市委常委赴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市领导来到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市委书记张维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挖掘和弘扬十堰丰富的党史资源,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一往无前的强大力量,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济民,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师永学参加学习。

春天的郧阳区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丰碑耸立。市领导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列队肃立。

11时30分,《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致敬。

纪念碑前摆放着花篮,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美丽的鲜花寄托着深深的思念,承载着对先烈的崇高敬意。张维国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在张维国领誓下,全体党员市领导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烈士陵园。

宣誓后,市领导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事迹展览馆。在展览馆,张维国同大家一起详细回顾革命老区光辉历史。他指出,十堰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其中,解放战争时期,中原突围北路部队血战南化塘。李先念、徐向前、王震等1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及328位开国将帅曾在这里浴血奋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重温南化塘革命历史,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张维国强调,要把学习党史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奋力谱写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学而深“悟”,更加自觉坚定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十堰大地结出累累硕果;学而增“信”,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更好地体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更加深刻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而思“源”,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学而奋“进”,感恩革命先烈的牺牲和付出,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奋力“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等参加专题学习。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