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 十堰市税务局聘请百名营商环境体验师

时间:2021-03-31 18:5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启动仪式现场。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徐正国 通讯员 高思 张柳亚 报道:3月3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十堰市税务局第30个税收宣传月暨百名营商环境体验师“五进”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民服务中心门前广场举行。接下来,百名营商环境体验师通过亲身体验为我市税务营商环境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活动现场,税务部门为参加启动仪式的50名体验师颁发了聘用证书和营商环境直通卡。东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宋映霞作为百名体验师代表上台发言,她说:“作为纳税人,我们最关心的是税负,最期盼的是税务部门能提供方便、快捷、个性化的服务。作为营商环境体验师能够走进税务局亲身体验涉税办理,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满满的诚意。”

获颁聘用证书

据了解,此次百名营商环境体验师“五进”活动是市税务局2021年税收宣传月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该局持续全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活动试点单位茅箭区税务局聘请辖区100名企业财务、会计等办税人员”“代账会计”“中介机构”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百名营商环境体验师”,分批次开展“进大厅”“进机关”“进系统”“进会议”“进直播”的“五进”活动,收集纳税人和缴费人业务办理过程中的感受和体验,为营商环境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据介绍,百名营商环境体验师主要通过进办税服务大厅,体验涉税咨询、导税服务、窗口业务办理;进税务局,观摩体验纳税评估、风险应对、税务注销等业务开展流程;进“金税三期”系统体验办税操作、跟踪非即办业务办理流程;进涉税事项审理会议,体验退税、不动产交易等非常规涉税案件审理及如何应用法律条款形成最终税务决议等;进“茅箭税务直播间”,从纳税人视角和税务主播聊政策落实、谈日常涉税体验。在开展“五进”活动的同时,该局向百名营商环境体验师发放“营商环境直通卡”明确体验师享有“涉税直办”“政策直通”“诉求直达”三大权益。

体验营商环境的感觉不错。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批10名营商环境体验师走进市民服务中心办税服务大厅,换位体验导税服务、电话咨询,在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税区现场观摩代开发票、社保费查询缴纳等流程,一站式办税服务、非接触办税等举措让体验师纷纷点赞,更对接下来的“进机关”“进系统”“进会议”“进直播”活动充满期待。

“体验师们的感受是办税服务质量的‘测温仪’。”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艾斌表示:“服务质量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我们将通过开展营商环境体验师‘五进’活动,精准定位和响应纳税人的服务需求,有的放矢地补齐短板,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