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3月29日至4月2日天然气管道迁改 LNG持续补供确保居民家里不断气

时间:2021-03-31 10: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风中燃兴业路LNG储备调峰站,工作人员正在给管道补气。

两辆液化天然气槽车正在站内卸气。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刘成臣 报道:西气东输交叉段天然气管道改迁期间,管网停止向十堰城区供气,那居民家里正常使用的天然气是从哪里来的?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保障迁改期间居民正常用气,天然气企业持续不间断使用LNG(液化天然气)向城区管网补充天然气。

昨日14时多,记者在十堰东风中燃公司兴业路LNG储气调峰站看到,两辆液化天然气槽车正在站内卸气,站外还有3辆液化天然气槽车在等候进场。

据了解,因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项目建设,3月29日至4月2日,西气东输交叉段天然气管道实施改迁,期间管道天然气停止向城区供气。为确保居民用气正常,市城管委制订保供工作方案,十堰东风中燃、十堰中石油昆仑燃气两家企业做好气源保障。

“28日前,我们就做好了保供计划,29日站内两个储液罐储满120吨液化天然气,到29日晚上9点开始,持续不断往城区管网补充气源。”十堰东风中燃公司兴业路LNG储气调峰站相关负责人杨琦介绍,西气东输管网停止向十堰城区供气后,城区用气全靠液化天然气补充。

液化天然气在进入城区管网前,需经气化器气化作业。为提升气化效率,兴业路LNG储气调峰站新增了两台气化设备。“原来每小时气化6000立方米,增加两套设备后,每小时可以达到1.2万立方米。”杨琦介绍,不仅如此,新增的两套设备可以由槽车直接供管网,中间不断供,实现了无缝对接,节省了卸车时间。

“在吉林路LNG调峰站也新增了两套气化器,气化能力由原来的每小时3000立方米,增加到9000立方米。”杨琦介绍,目前,十堰东风中燃3座LNG气化站每天可向城区管网供气30万立方米。

杨琦介绍,在保供期间,液化天然气储液罐处于满存状态,以确保及时补充供应。除做好日常值班工作,应急抢险队伍也随时待命,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在十堰东风中燃公司,工作人员实时检测管网压力,并适时调整进气流量。在午高峰和晚高峰时,每小时补气流量可达到近2万立方米。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天然气供应,3月30日至4月1日期间,城区各CNG加气点均暂停营业,出租车由加天然气改为加汽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CNG加气点不能添加天然气,提醒出租车司机周知,待管道迁改结束恢复运营,将通过用户微信群提前通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