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税务局:用税收大数据“说话” 企业税收风险迎刃而解

时间:2021-03-31 08: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峰 李鹏 报道:“校局,请您帮我们看看我们企业这批次的风险反馈有没有问题?”近日,郧县锦宏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杨会拿着风险反馈报告来到了郧阳区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副分局长校光祥的办公室。校光祥打开湖北税务大数据应用及风险管理平台,就风险指标明细进行查看,结合企业自查情况进行案头分析:“这些风险指标都很客观,也很精准,也真实的暴露出你们企业经营中存在的收入确定和成本结转不规范等问题,这些问题你们一定要重视起来,整改规范到位。”

郧县锦宏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公路工程建筑,道路桥梁维修建造的企业,具有公路工程建筑二级资质,注册资本1500万元,2020年在郧阳区承建项目20多个。项目众多,账目处理不规范带来的风险问题就多,得益于税收风险大数据及时“提醒”,企业的风险消除了,账目处理更加规范了,企业发展进入了快车道。             

成本结转混乱,成本票据取得难、账目处理问题不规范一直是建筑安装企业“通病”,湖北电子税务局推送的互联网+风险将企业日常账务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全部筛选出来,根据风险指标提示提醒,企业做好案头分析,可以一目了然地做好应对反馈和整改,对降低企业风险起到了巨大作用。像郧县锦宏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一样,在郧阳区根据湖北税务大数据应用及风险管理平台的风险指标消除企业风险的企业有13家,企业对税收大数据和互联网+风险的精准靶向作用、化解风险作用赞不绝口。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