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荣山活动报道集

十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措施出炉 今年新增贷款力争突破160亿

时间:2021-03-30 15: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徐正国 报道:3月30日,十堰召开2021年全市第一季度金融形势分析暨银企对接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市金融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进一步营造政府搭台、银企唱戏的浓厚氛围,努力以高质量金融供给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荣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分析表明,今年以来,全市经济呈现积极向上增长态势。一方面,全市工业生产形势良好,大部分企业保持高产、满产状态;另一方面,工业项目投资建设高质量推进,有效拉动了投融资需求。全市金融运行实现了“开门红”,存款、贷款双双实现较快增长,金融指标结构进一步优化。截至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2957.14 亿元,存款余额居全省排名第六位;比年初增长了147.12亿元,增长率5.05%,存款增量居全省排名第四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0.67 亿元,同比增长11.74%。其中,住户存款首次超过2000亿元,占存款余额69.20%,达2046.24亿元。

如何做好今年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服务和支持实体经济作为金融的天职和宗旨,更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更大力度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加快推动全市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目标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新增贷款力争达到160亿元以上,普惠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不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力争新增上市公司2家等。

为确保上述目标实现,市政府金融领小组办公室端出了一揽子保障措施。继续实施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至2021年12月31日。对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人民银行通过货币政策工具继续给予优惠资金支持。促督各银行金融机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通过减费让利、延期还款、续贷周转金等措施,让利于中小企业,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继续推动“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在工作机制、政策支持、服务重点和服务方式上提档升级。积极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资源向小微、民营企业|、“三农”等领域聚集,争取早投、多投、快投,满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银企对接签约仪式,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分别与重点项目、小微企业、科技企业、农村龙头企业、商贸和文旅企业的代表进行了多轮次签约。实现了我市39个重点项目的融资对接,达成融资协议155.9亿元;为323家企业签署融资协议280亿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