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路口护学、开辟学生通道、重点整治校园周边违停 交警全力护航校园周边安全

时间:2021-03-30 09:1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熊伟 陈霞 报道:每天早上7点,市公安交管局机动大队女子中队民警便准时站在东风43小学斑马线前,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停放,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和女子中队民警一样,城区交警各大队在每天早中晚学生放学时段都会安排民警在学校路口执守。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公安交管局加强了对学校周边安全的管理,通过路口护学、开辟学生通道、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停车等措施,全力护航学生上下学。

在东风43小学,除了女警每天在斑马线前护学外,民警每周还深入学校,通过每周的班会课向全校师生讲解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安全乘坐交通工具等。通过生动的讲解,加强了师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理解。同时,积极倡导全校师生手拉手,共建安全文明校园。

十堰重庆路小学附近路段车辆行驶速度过快,大大增加了学生过马路的危险系数。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交管局一大队从交通设施隐患排查、上下学指挥疏导和接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查处三个重点内容上下功夫。在上下学高峰期专门安排警力,提前在上、放学前30分钟到岗,每日早、中、晚三次开展护学,灵活有效地对学生过马路进行帮扶。

同时,一大队在开展好护学岗的同时,对学校周边交通环境、交通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查找安全隐患,对道路标志标线、安全设施、道路隐患及时排查整改,更加科学地做好护学工作。对学校及周边路段开展日常整治管理,重点查处摆摊设点、违法停车等严重影响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接送学生车辆,着力做好重庆路小学门口路段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工作。

在人民路,市实验小学紧邻全市最大的老虎沟农贸市场,唯一的通道港晖巷车多、人多。如何解决呢?二大队民警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决定开设学生上下学“绿色专用通道”。“绿色专用通道”从人民路港晖巷入口至实验小学大门口,长约40多米,宽约5米,用隔离护栏与行车道隔开,两端分别设置6个彩色隔离桩,路面被喷刷成绿色,并标注“学生通道”字样,真正做到人车分离。通道不仅路面宽敞,方便了学生出行,还安装了路灯和监控,实验小学门口处施划黄色网格线,禁止停车。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