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黄龙镇:召开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9 16:4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余琳琳 刘郧龙 报道:3月27日下午,黄龙镇召开党建工作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安排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示范区创建等党建工作,印发了《黄龙镇2021年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要点》,同时邀请了区纪委监委李蓟同志为大家做党风廉政讲座。镇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81人参加了会议。

2020年,在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黄龙镇在全区综合目标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单位,位列乡镇街道第三名,成功打赢翻身仗,树立了新形象。2021年,黄龙镇将从“七个一”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一轮党史专题学习、讲一堂党史专题党课、评选一批优秀党员典型、拓展一批红色外训课堂、领办一批民生实事、开展一批红色实践活动、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将学党史净化修养、提升能力落在实处。

聚焦四大关键要素,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组织工作要聚焦强基固本、激发活力,镇党委致力打造一批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奋发有为的党员干部。宣传工作要聚焦提神鼓劲、展现魅力,宣传我镇“一核两翼三区”发展格局、“五镇联创”发展战略,为全镇发展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纪检工作要聚焦从严监督、增强动力,将从严治党精神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身上,以严明的纪律作为工作保证。统战群团要聚焦汇聚力量、形成合力,才能助推社会和谐发展。

扎实做好四项坚持,推动党史学习落地生根。坚持学史明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全镇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坚持学史增信,回顾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果,增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对马克思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力行,根据“五镇联创”的总体思路,结合今年“十大重点任务”,不断坚定斗争意识,强化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以真抓实干推动事业进步。

贯彻落实三个强化,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强化主责意识,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主动承担起主体责任,研究部署党建推进工作阶段性任务。强化工作统筹,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党建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干部工作积极性。强化探索创新,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一村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要求,谋划制定切实可行、能出亮点、能树品牌的基层党建发展方向,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