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经开区启动2021年第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

时间:2021-03-28 09:19    来源:十堰经开区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你们企业立项到投产审批手续办理麻烦吗,有没有吃拿卡要的情况?”“你们公司环评用了多久时间,经开区在企业联合验收环节有没有做到靠前辅导?”3月22日,十堰经开区启动2021年第一季度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测评,测评不听成绩汇报,深入企业现场“挑刺”,区优化营商环境各相关部门全力“赶考”、做好答卷。

为加快推进经开区营商环境相关重点任务和政策落实,全力打造全市最优、全省一流、国家级经开区前列的营商环境,十堰经开区自我找茬、自我革命,主动引入委托第三方   公司,进行为期两天的优化营商环境测评,助推2021年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档升级。

部门核验

重案例、动真格

“企业是否形成小型产业链,你们有什么样的工作案例?”“先通气、后缴费,是否有整套流程样板实例?”第三方公司在部门工作核验环节,对获得用水用气、办理简易注销、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政府采购、招投标管理等工作,通过核验是否有具体的配套案例,判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干部思想解放程度深不深、改革创新魄力足不足、主动担当作为够不够,判定政策制定是否真正围着市场主体转,是否做到放管并重,切实为市场主体减负,真正让政策发挥经济撬动作用。

窗口核验

重体验、看真章

“我们测评人员现在就是办事群众、企业投资者,想体验你们的智慧审批平台是否便利?”“外地企办理相关证照,你们有没有免费邮寄服务,是否建立专门的台账?”在部门窗口核验环节,第三方公司重点对深化“一窗式、集成式”改革、推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进行了实地体验,对涉及企业、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核验是否做到了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测评投资者和企业家能否更加便利、高效地投资创业,评价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是否从“政府思维”转向“企业视角”,从“干部姿态”转向“群众位置”。

企业调研

重服务,看实效

“经开区包联企业干部,有无定期深入你们企业开展服务,主要解决了什么问题?”“你们是否享受到了免费环评、测绘这样的红利,企业融资是否便利?”在企业调研测评环节,第三方公司重点对企业工程建设许可、竣工验收,以及经营过程中法治环境的满意度进行了测评。测评直言不讳地记录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访谈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能否感受到“经开区热度”,围绕企业发展的感受度和满意度,梳理企业对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流程再造、创新改革的期盼诉求。

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没有一流的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就无从谈起。据悉,经开区全区上下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居心和魄力,主动引入第三方测评营商环境,不断发现问题短板,及时作出整改提升,以战略眼光谋划长远发展,为经开区下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发力的依据和着力点,让经开区真正成为企业家投资的热土、事业发展的沃土。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