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龙山镇白果树沟村:发展乡村采摘游 小村庄显大变化

时间:2021-03-26 17:3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丹江口市龙山镇白果树沟村2017年以前是丹江口市重点贫困村之一,因三面环水、全村地势多为山,当地老百姓形容是五水四山一分田。该村结合当地优势,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结合时下流行的旅游观光、休闲采摘等,走旅游发展之路,目前,白果树沟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环境整治得到了较大的提高,旅游观光、品尝、采摘、闲条件已具备,美丽乡村建设已基本完成。

2017年,白果树沟村扭转土地1000余亩,引进种植高品质纽荷尔脐橙,2020年着力打造了300亩高标准脐橙示范园,现已基本形成观光、采摘、精品销售的产业链条。

2018年引进了600余株、100余亩的新品种樱桃,先后完善了道路通行条件,完善了各种配套设施。目前长势喜人,并已全部挂果,可供百人团队观赏、品尝、采摘。

2019年3月,白果树沟村月亮湾露营基地开工建设,现已建有鹅卵石游步路面430米、台阶长170米、旅游走廊100米、活动场坪600平方米、绿化草坪8000平方米、土灶台8座,并建有180㎡生态民宿屋,周围栽植八月瓜、猕猴桃、樱桃、桃树、葡萄等经济苗木。为城市上班一族、钓鱼爱好者周末亲子游的提供了很好的休闲地。

为解决旅游客来村后的就餐问题,村里已先后发展了民宿一座、农家乐五家,可为游客提供食宿,确保客人来能留的住,玩的开心。 

一个山川秀美,民风淳朴,产业兴旺,乡村美丽的白果树沟村,正以展新的姿态张开双臂,迎接社会各届宾朋的到来。

自驾线路:十堰一武当山一枫土路一龙山镇一白果树沟村

(信息提供:丹江口市文化和旅游局)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