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浪镇洋溪沟村:人居“三字经”到田边入场院

时间:2021-03-26 16:3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磊 报道:“清家园,齐努力,扫干净,放整齐。破旧房,拆残壁,旧砖瓦,要清理。公共地,利用好,不占道,不堆积。沟和渠,要治理,水清澈,能见底。植花草,添秀色,山更青,水更绿。种瓜果,香飘溢,家园美,居更宜。”

近日,郧阳区白浪镇洋溪沟村为实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三年计划“到田边”“入场院”“进农家”,积极采编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字经”。

白浪镇洋溪沟村通过拉横幅标语、使用宣传车进行广播等多样化宣传手段,以群众会、小组会、党员会、场院会以及“户户走到”等形式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的积极性,潜移默化地提升村民精神文化素养。白浪镇洋溪沟村积极引导村民对可视范围垃圾进行治理、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治理,大力整治垃圾乱倒、污水乱泼、柴草乱垛、粪土乱维、禽畜乱跑“五乱”现象,力争实现物品堆放整齐美、卫生清洁环境美、花木茂盛绿化美的“三美”新农村建设目标,努力把洋溪沟村建设成为“生活舒适的乐园、生态良好的田园、乡愁记忆的故园”。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