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爱心接力!武当山工作人员送七旬半语老人回家

时间:2021-03-26 15: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王鸣 张金莹 报道:3月24日上午10点多,武当山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金康像平常一样在岗位上忙碌着。在来来往往的游客中,他注意到一位六七十岁的大爷,在游客服务大厅徘徊了十多分钟。是不是跟家人走散了?金康心里猜测着向大爷走去。

“大爷,我是景区工作人员,您跟谁一起来的,他们人呢?”大爷迷茫的看着金康,好像听不懂他说的什么。金康放慢语速又说了一遍,大爷含糊的说了几个字,吐词不清,无法交流。为了保障老人安全,金康带着大爷来到了游客服务中心警务室,向警务室民警罗春生说明了情况,请他帮忙联系大爷的家人。罗警官通过大爷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件,了解到大爷是丹江口市六里坪岗河村人。罗警官便于该村村委会取得联系,核实了老人情况,并与老人家人通了电话。

原来,大爷有半语症和轻微老年痴呆,今天独自一人来武当山并没有告知家人,家人正焦急得寻找大爷。接到游客服务中心的电话,家人连连道谢。

随后,金康与同事王伟赶紧扶着老人上了景区巡逻电瓶车,一路陪伴老人到202公交车站,与司机师傅说明了情况,拜托司机提醒老人在岗河村委会下车,并联系老人家人在岗河公交站接老人。看着老人安稳的坐在车上,踏上回家的路,金康及同事们长舒了一口气回到岗位上继续值班。半个小时后,在得知老人安全到家,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