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城关镇“多措并举”抓实抓牢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1-03-26 15: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罗正琪 报道:为有效落实防火责任、管护辖区森林资源,郧西县城关镇把森林防火工作当做头等大事要事,时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强宣传、严管理、真督察 。

郧西城关镇镇政府成立了一把手负总责森林防火指挥体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防火应急预案,下设21个村(社区)分别组建了30人的扑火应急队伍。镇政府与21个村(社区)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签订了综合治理(平安建设)责任书,将防火工作纳入了该村年度考核。与弱势群体监护人签订责任书200多份,制定护林防火系列制度。

城关镇在防火期内对21个村(社区)的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防火督查。看组织机构是否落实,宣传是否到位,预案制度是否科学合理,值班值守是否落实到位,痴呆聋哑傻等特殊人群是否监管到位,防火隔离带、集中墓地周边杂草清理是否到位,对生态护林员巡山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对部分未落实的单位及个人,下达限整改通知,督察组随时进行复查,经复查发现整改仍不到位的将启动问责追责。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