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拖欠26人16.7万余元工资 十堰两家单位欠薪被曝光

时间:2021-03-26 10:3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吴忠斌 通讯员 岳东海 报道:记者昨日获悉,为加强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强化社会舆论监督,促进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市人社局将2021年第一季度在我市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2家单位及个人向社会予以公布。这2家单位共计拖欠26名劳动者16.7万余元工资。

2020年12月8日,张湾区劳动保障监察局接到张某、黄某投诉称,浙江路广泰建材商行拖欠他们劳动报酬。经查,广泰建材商行涉嫌拒不支付2名员工工资共计30000元。劳动保障监察员通过多种方式,始终无法与广泰建材商行法定代表人张某取得联系。2020年12月17日,张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单位逾期未支付。至今,张某未到张湾区劳动保障监察局配合调查处理,存在逃匿行为。2020年12月30日,张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件移交张湾区公安分局处理。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2020年1月17日,丹江口市劳动保障监察局接到投诉称,丹江口市凉水河镇易地扶贫搬迁配套供电工程项目拖欠工人工资。经查,承包人龚某涉嫌拒不支付24名工人工资137142元,拒不配合调查,涉嫌逃匿。2020年11月5日,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向龚某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责令其在规定期限内足额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龚某逾期拒不支付,也未到丹江口市劳动保障监察局书面报送改正情况资料。2021年2月7日,丹江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将该案件移交丹江口市公安局处理。目前,该案件正在侦办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