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东山北路两棵白杨树树皮被剥 社区:已反映至公安部门

时间:2021-03-26 10:1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东山路两棵白杨树树皮被剥掉一部分。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 /记者 徐国文 报道: 昨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8110110反映,东山北路一道路旁的两棵白杨树树皮被剥掉一部分,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棵被剥皮的白杨树位于东山北路东山北苑小区一拐弯处,树干还有被利器砍伐后的痕迹。记者将树木被剥皮的图片发给市园林绿化局植物保护站工作人员,对方看后表示这是明显的破坏树木行为。

树皮被剥离对树木有什么危害?工作人员介绍,树皮是树木上下输送养分的通道,树皮切断后,树木根系得不到养分补充会逐渐枯死,最终导致树木死亡。究竟这两棵杨树的树皮是谁剥离的?记者展开了调查走访。“树是附近居民陈大爷种的,他可能知道。”附近居民周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周先生口中的陈大爷今年75岁,就住在离这两棵白杨树约20米的地方。随后,记者来到陈大爷家了解情况,陈大爷表示,这两棵白杨树的确是他种的,但他也不知道谁剥的树皮。

随后,记者联系了茅箭区五堰街办六堰山社区,社区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后告诉记者,他们上周巡查时就发现这两棵白杨树被剥皮,已将该情况向公安部门反映,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 责任编辑:李月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