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白桑关镇:人居环境大整治 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21-03-25 17:0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婧 报道:为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农民群众居住环境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连日来,十堰市郧阳区白桑关镇以产业大发展、农村垃圾治理、河道治理、提升村容村貌为主攻方向,进一步推动我镇美丽乡村建设发展。

产业大发展,乡村经济多元化。以“产业兴旺、强基固本、强村富民”为目标,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多元发展、分类指导,大力发展绿色有机产业。目前全镇已整理坡地610亩,在白桑关村种植木通120 亩,柏营村种植桃子100亩,阳坡村种植茶叶100亩,麻峪村种植油茶140亩,杨家河村种植花椒100亩、茶叶50亩,新栽花椒、柿子、桃子等经济苗木10万余株。

村庄大整治,村容保洁常态化。组织各村因地制宜在通村公路、村部、广场、农户房前等区域种花植绿,打造生机盎然的村庄景观。在209国道、白梅路沿线及通村主干道两侧统一平整培土、种花种树,共计新栽桂花、红叶石楠等绿化苗木2万余株,紫薇、月季、杜鹃等景观苗木1万余株。

垃圾大清收,有效处理无害化。对集中安置点、公共场所积存的生活垃圾、白色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对村庄内外、道路两侧、河道、堰塘、沟渠内存积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全面集中清理整治,彻底消灭脏乱差的现象,共同建设村美户净的美丽村庄。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