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参保“两险” 缴费率达95%

时间:2021-03-25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杨柳 通讯员 陈茂盛 陈兹润 李下溪 报道:3月21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街办小河村村民赵英来到区税务局,主动要求将今年的居民养老保险缴费金额增加至1000元。

“前几天,我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微信公众号上看到,区税务局、区人社中心联合发布了一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政策宣传信息,这才明白居民养老保险‘性价比’非常高。所以,今年我要多缴一些,以后拿到的养老金会更高。”赵英对记者说,她从微信上能看到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政策宣传信息,区税务局干部也经常上门宣传缴费政策、指导居民用手机缴费、计算相关费用等。

今年以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为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全力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在不断优化“指尖缴费”便捷服务的基础上,主动联合区人社中心等部门,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深入宣传城乡居民“两险”缴费政策。税务干部向群众讲政策内容、参保好处、缴费流程等,并为群众算好“经济账”,引导动员辖区居民正确认识“两险”并积极参保缴费。目前,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城乡居民“两险”政策宣传覆盖面达100%,缴费率达95%。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