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两次酒驾驾驶证被吊销 胆大男子仍无证驾驶被行拘罚款

时间:2021-03-24 21:1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付某驾车行至郧阳区子胥湖转盘路段,被在该路段执勤布控的民警当场查获。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秦英 报道:两次酒驾驾驶证被吊销后,胆大男子仍然无证驾驶。3月23日下午,经报请郧阳区公安分局审批,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人付某被行政拘留6日,并处罚款800元。当日,付某被送往郧阳区拘留所执行拘留。

3月20日下午,郧阳区城关镇男子付某驾驶小型轿车从郧阳区城关镇灌沟村二组往城关镇城区方向行驶,因付某的驾驶证异常(吊销)触发集成指挥预警系统。17时许,付某驾车行至郧阳区子胥湖转盘路段,被在该路段执勤布控的民警当场查获。经查,2013年11月30日,付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郧阳区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款1000元;2019年3月5日,付某因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郧阳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5日,于2019年10月12日被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处罚款2000元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付某的行为构成了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之规定,依法给予违法行为人付某行政拘留6日,并处罚款800元之处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