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积极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生态环保库区行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4 10:47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加强丹江口库区水环境保护,进一步引导全社会积极支持和参与丹江口库区水生态环保行动,营造“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的浓厚氛围,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3月22日,由中共丹江口市委宣传部、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丹江口市水利湖泊局和中国葛洲坝集团水务运营公司联合承办的“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丹江口生态环保库区行活动仪式在丹江口市中和水质净化有限公司隆重举行。活动由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局长魏庆九主持,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涛参加并宣布丹江口生态环保库区行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从参观丹江口市城区污水处理厂开始,经巡查丹江口水库、环库路碧水连天、高家沟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站,到参观蔡湾民俗文化馆结束,沿途通过向居民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志愿者清理库区两岸垃圾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水法、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及创建生态文明城市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节水和爱护环境意识,同时,丹江口市“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其他宣传教育活动,分别在丹江口市南水北调主题公园水之源广场等地隆重举行。

近些年来,丹江口市坚持实施“生态立市,绿色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全域生态化、全域景观化、全域旅游化建设,产业结构逐步优化,特色农业稳步发展,绿色工业加速升级。先后在城区关闭了100多家高耗能高污染企业,对众多入库支流进行了水生态治理和修复,在丹江口水库实施了水产网箱清理、库汊拆围、退捕禁捕和水环境管控建设,库区水质长年达地表二类以上水平,高质量的保证了一库清水永续北送。

据悉,近年来丹江口市环保工作和节能减排目标责任考核连续多年位列全省前列,连续6年被评为“湖北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2018年获评全国百佳幸福县(市),2019年4月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并被列入湖北省21个高质量发展重点县(市、区)。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评价与考核工作中,丹江口市继2015年被评为轻微变好后,连续4年被评为国家生态环境质量“基本稳定”县(市)。先后荣获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中国“美丽山水城市”、中国“美丽城市”等荣誉称号,全市建成省级以上生态乡镇16个、生态村77个。2020年10月9日,作为湖北省唯一上榜地区,被生态环境部命名为全国第四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中新社、中国日报、经济日报、湖北日报、人民网、央视湖北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湖北电视台、荆楚网等各大媒体热情关注,纷至踏来,云集丹江口,对库区行活动进行宣传报道。(丹江口分局张孝红、谭鑫玉)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