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分局:深化服务 “优”无止境

时间:2021-03-24 10:45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服务、加强环保科技创新服务和实施环保服务企业示范行动,市生态环境局郧阳分局持续大力倡导“优美的生态环境就是优质的营商环境”理念,积极主动帮助企业解忧纾困。

答出“获得感”

企业VOCS治理效果怎么样?”,“一定要落实好治污主体责任,不断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今年以来,郧阳分局每月定期举行一次服务企业接待日活动”,企业有问题随时咨询。局长、分管副局长与来访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诉求,针对企业当前存在的项目审批、生产经营、环境管理、污染防治、园区设施建设等问题,与他们进行充分交流,为其提供专业细致的解答和合理可行的建议,引导企业依法排污、精准治污、达标排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生态环境保护问题和困难,提高了企业获得感和知晓率。

“放”出高效率

郧阳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简政放权,优化行政服务;主动开展“送服务上门”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取得较好实效。不久前,在得知行政审批登记受理的郧阳区妇幼保健院拟整体迁建和郧阳区疾控中心的卫生应急项目后,郧阳分局主动对接,第一时间为两个项目的环境影响登记表进行网上备案,为两个项目节省出时间,省去了企业来回跑的麻烦,大大提高了行政服务效率,加快了企业项目的落地。为进一步提效便民,郧阳分局还推出在行政审批等政策上“简易办、一次办、网上办”,精简建设项目环评、验收审批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工业布局和相应功能区划的项目,积极与市生态环境局对接,按照规定期限及时办理。

“服”出满意度

持续为企业当好“服务员”和“环保管家”;去年以来,郧阳分局邀请技术服务公司借助第三方技术力量,及时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的疑问及困难,通过一对一指导完成了774家固定污染源企业全部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企业环境统计完成自审上报和环境管理信息统计录入;“企业在郧阳的发展,生态环境分局给了很多帮助,让我们很感动。”湖北天珲汽车部件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对郧阳分局的服务赞不绝口。在开展“双千”活动中,分管副局长詹军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一家再生资源利用企业正在选址,立刻耐心细致的为其当好参谋,减少企业因“选址不当”而带来的经济损失,郧阳分局针对该企业扩建项目的环评审批做好前期对接服务工作,让企业少走弯路,助力项目的环评报告尽快取得上级部门的批复,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一系列贴心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和点赞。

“管”出绿“屏障”

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全心全意当好企业“监督员”; 郧阳分局全面实施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工作,在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中,对遵纪守法、民生保障等企业,减少执法频次、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做到既要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又要柔性执法、有温度的执法。优化执法方式,提高生态环境执法效能,依法做好包容审慎监管,加大服务指导帮扶,主动送法进企业, 做到服务到位、宣传到位、解释到位,积极引导企业自觉守法、主动治污、绿色发展。

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创新服务没有止境;下一步,郧阳分局将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保护好郧阳的绿水青山,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郧阳分局 兰琼)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