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一涉“农”创业项目吸引44家企业入园

时间:2021-03-23 15: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王光斌 王建选 兰超 江群生 报道:3月23日上午,湖北绿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郧阳区水源区循环生态农业”示范园、湖北绿锦榞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验收,十堰市郧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此举行了简单的“湖北省返乡创业示范园”和“湖北省返乡创业示范项目”授牌仪式,并分别给予60万元、10万元一次性奖补扶持。

湖北绿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十堰市隆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大型农业科技型企业,主要致力于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耕地质量提升和有机农业升级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核心技术“有机废物生物强化腐殖化技术”获得2014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

水源区循环生态农业创业园属于湖北绿道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全资投资,主要涵盖国家级环水有机农业星创天地企业孵化创业扶持、订单有机蔬菜扶贫基地、农产品检验检测、有机农产品供应基地和耕地质量提升等方面,示范园依托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专利技术,专注于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有机农产品种植、销售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以“走绿色道路,创生态文明”为经营理念,全面致力于南水北调水源地、汉江流域水源保护地的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农业生产基地建设、农业科技研发、生态农产品营销拓展、农业培训的“水土共治循环发展”郧阳模式,打造环水有机农示范园。

绿道公司先后累计投入2.88亿元资金用于水源区治水保土、有机农产品种植示范、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农业技术推广培训等。截止2020年底耕地质量提升累计完成实施面积89846亩。以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水平为重点,以水果、蔬菜、茶叶重点主导产业基地为主,采用“政府补贴、业主共建”方式,累计投资7200万元实施土壤耕地质量提升面积89846亩,生产施用专用生物有机肥、土壤调理剂44923吨,建成了安阳绿谷、月亮湖生态农业、绿丰农场等一批土壤耕地质量改良示范样板。核心区域土壤有机质提升0.6%,化肥用量减少30%-50%。

为了促进更多的返乡创业人员入园创业,该公司聘请10名创业导师入园,通过技术指导、创业辅导等举措成功帮扶王定军等驻涉农创业性企业44家,先后发展订单有机蔬菜扶贫基地2135亩,按照“一乡一品”的精品发展战略,先后在白桑关镇、安阳镇等四个乡镇发展西兰花基地1535亩、甜玉米基地110亩、水肥一体化现代农业丝瓜、苦瓜基地30亩,整个园区全部获得有机认证,直接或间接实现2.1万人季节性务工。

据了解,2018年实施《全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来,郧阳区区委、区政府大力推进返乡创业工作 ,主推涉农发展项目,紧扣农民工就近就地、家门口就业底线,采取政策大倾斜、优先大服务的办法,全区160多位能人志士回乡创业成功,一批高效、生态农业项目在郧阳区快速兴起,先后带动家乡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8600余人,不仅有力助推了乡村经济发展,而且也丰富了十堰市民的“菜篮子”。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