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闻 > 十堰好人榜 > 十堰好人 > 正文
 
王晶晶: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时间:2021-03-23 11:54      来源:茅箭区文明办      【我要推荐】

 

王晶晶,赛管局锅场村村医。二十多岁的她,看上去那么文静、干练、充满青春的朝气。一直以来,王晶晶都是父母心中的乖乖女,谁也不曾想到,有朝一日,她会成为锅场村民心中最为亲切的“自家人”——她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医生,更是一位让人放心暖心的家庭医生顾问。

不忘初心甘做村民健康的守门人

王晶晶,在享受国家的“雨露计划”后,放弃了市内的优越待遇,自愿回到了锅场村担任村医,在2020年疫情暴发后她积极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她带着那份青春的热情、医者的仁心以及强烈的责任感,默默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健康和平安。

王晶晶始终保持着细致耐心、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每天坚持门诊出诊、慢病带药、微信咨询……两年来,王晶晶对村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赢得了群众良好的口碑。

与时俱进,拓展村医服务的经纬度

王晶晶深切地知道,在医学技术日新月异的今天,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也日益提高,自己的医学知识和医疗经验,对于村医的工作来说,无异于杯水车薪。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提高自己,才能满足工作需要。

可以说,王晶晶从参加工作那天起,就没有间断过学习,她珍惜每一次外出培训的机会,抓紧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订阅医学刊物,收集医疗视频、图册,这样既能学习系统的专业知识,又能寻找机会请教专家名医。她在工作中一旦遇到疑难,或在线求助,或立即转诊,急村民之所急,总是把村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去年冬天,村民唐仁义的孙子由于感冒高烧不退,此时又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孩子的父母又都在外地工作,这可急坏了孩子的爷爷奶奶。王晶晶知道这个情况后,立即与付龙山急救站联系,并用救护车将孩子送到了市区的医院,为孩子的治疗争取到了有效时间。

牢记使命,做农村医疗事业的守灯人

农村卫生所,在那些上了年纪出行不便的病人眼里,在整天忙于劳作的村民眼里,它就是一盏黑夜里的明灯,它能给人温暖,给人希望。农村卫生所服务村民,预防治疗相结合,能有效治疗一些常见病、小病,既缓解大医院的压力,又方便了人民群众。因此,加强我国农村医疗事业的建设,是新时期党在医疗卫生工作方面的重要战略安排。

王晶晶身为村医,自然明白自己的责任,这一年多来,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总能积极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布置的工作,尽心尽职做好农村医疗事业的守灯人。每天,王晶晶早上6点多钟就去上班,中午也不休息,还要利用内网录入资料,晚上6点多才能下班,但她从不抱怨。

每天,王晶晶面对门诊病人总是热情接待,精心诊治;面对上门诊治的病人,她从不爽约,细心服务;面对参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村民,她手机时时畅通,随时连线。

王晶晶是一个有心人,她为村民服务,不怕苦,不嫌累。她根据村民健康状况和需求进行分类,对不同类别的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村民胡要发和刘从荣,由于年老行动不便,每个月的慢性病带药都成为问题,王晶晶在了解情况后,每个月她都会把慢病药物带给他们,并仔细讲解药物服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来源:茅箭区文明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