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祝贺!十堰市政府办通报表扬5个县市区和20个市政府部门

时间:2021-03-23 11:28    来源:十堰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市政府办通报

日前,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2020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郧西县等5个县市区和市教育局等20个市政府部门授予“十堰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予以通报表扬。

2021年1月以来,市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班,对全市10个县市区和34个市直部门2020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考评。

根据考评结果,以下单位被授予“十堰市政务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并予以通报表扬:

5个县市区郧西县、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县、竹溪县、郧阳区等

20个市政府部门市教育局、市经信局、市医疗保障局、市审计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科技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文旅局等

《通报》同时指出了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包括政策解读有待深化、重大决策预公开不够到位、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够完善、依申请公开不够规范、部分栏目内容不全等,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深入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推进各级各部门编制发布政务公开标准目录,明确公开事项、公开依据、公开途径、公开责任部门等内容。在制定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基础上,推进基层政务公开试点领域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公开。

二是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完善并及时更新各栏目内容。全面上线县级部门和乡镇(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页面。持续推进法定主动公开信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集中统一发布。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