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乡村振兴】房县三海村羊肚菌撑起“致富伞”

时间:2021-03-21 14:47    来源:房县融媒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初春三月,春意盎然。走进房县城关镇三海村羊肚菌种植基地,大棚里欢声笑语,务工的留守妇女正在采摘成熟的羊肚菌,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10个种植大棚,按照鲜菌每斤80至100元、干菌每斤800至1000元的价格,利润可达10万元左右,除去人工、菌种等支出,纯收入达8万余元。收获完羊肚菌,还可以种植其它农作物。”三海村羊肚菌种植大户邓平一边察看大棚,一边介绍。

邓平常年在外打工,吃了不少苦,却没赚多少钱。2017年,他从网上了解到人工栽培羊肚菌成本低、风险小、见效快、收益高,便产生了返乡创业的念头。“三海村的气候非常适宜羊肚菌生长,这是一个好产业。”邓平确定了发展方向。

说干就干。邓平多次到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向羊肚菌种植大户学习栽培技术。回到家后,对自家1.7亩水田进行改造,建设大棚开始试种羊肚菌。次年春季,邓平试种成功,销售羊肚菌纯收入3万余元。

邓平告诉记者,目前已采摘三茬羊肚菌,部分卖给本地餐饮店,另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到上海、广东、陕西等地,收入6万多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心里会盘算、手上有活干,甜蜜日子一定就在眼前。”说起未来发展,邓平胸有成竹地说,“借乡村振兴东风,在产品加工、包装等方面做‘文章’,提高产品附加值。搭建线上线下立体销售网络,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带动更多乡亲致富。”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