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投票开启!十堰这些景区、讲解员入选湖北红色旅游“双十佳”

时间:2021-03-20 11:31    来源:十堰文旅  字体:  打印  播报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打造“灵秀湖北”红色旅游品牌,建设一批红色旅游讲解员队伍,2021年1月底,湖北省启动了红色旅游“双十佳”评选活动。

3月19日,网络投票通道正式开启,十堰有3家景区入选“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快来为他们打call!

东沟红色旅游景区

东沟红色旅游景区位于十堰市茅箭区南部山区茅塔乡,距城区13公里,素有“车城后花园”之美誉,是聚红色、生态和乡村为一体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有“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古私塾、古戏楼、烈士陵园等景点。

目前,以均郧房县委县政府旧址为主体的东沟红色旅游区,现已发展成为十堰城区市民及周边地区游客接受爱国教育、体验农家风情、领略民居民俗、观赏田园风光的首选地。

服务信息

地址:茅箭区茅塔乡东沟村

线路:城区—武当大道—五茅路—东沟村—目的地

丹江口大坝风景区

丹江口大坝风景区是国家水利风景区,是开展水情教育和进行山水旅游的胜地。景点有丹江口大坝、丹江口工程展览馆、憩息园、银杏百谷和樱棠共舞等。

风景区依托的丹江口水利枢纽是治理开发汉江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具备防洪、供水、发电、航运、生态等综合效益,被周恩来总理誉为“全国唯一五利俱全的水利工程”。

坐落在群山环绕之中的丹江口水库,水质优良、水天一色,是南水北调中线水源,也是农夫山泉、武当山泉等饮用水水源。

服务信息

地址:丹江口市沿江大道

线路:城区—呼北高速—习六路—目的地

郧西县烈士陵园管理所

郧西县烈士陵园位于县城北部,距县城3公里,该陵园是为了纪念和缅怀在豫鄂陕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是追思革命烈士的红色旅游场所。

陵园现占地60余亩,主要景点有革命烈士纪念碑、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革命烈士博物馆、绿化及纪念广场等。

服务信息

地址:郧西县城关镇西安大道1号

线路:城区—福银高速—发展大道—目的地

除此之外,还有2名红色旅游讲解员入选“十佳红色旅游讲解员”。

周娇

个人简介:

周娇,工作单位:东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9年至今,在东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任讲解员。在工作中一直以党的理念作为引导自己前进的方向,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以弘扬红色历史文化,传递爱国主义精神,展现华夏风采为己任。

张瑞

个人简介:

张瑞,工作单位:十堰市博物馆,2006年进入十堰市博物馆工作,已是讲解战线的一名老兵。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政治立场坚定,工作出色,并团结同志,乐于助人,具有较高的思想修养和业务素质,在博物馆这片文博的土地上,树立了良好的讲解员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播撒文博的种子,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观众感受到十堰家乡文化的魅力。

投票方式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投票

投票规则

投票时间从即日起至4月5日,每个微信账号每天最多可以选择10个景区和10名讲解员进行投票。本次投票活动的结果将于4月份全省红色旅游“双十佳”评选决赛活动中进行应用,结合专家评审意见,最终将产生本次全省红色旅游“双十佳”评选的优胜者,其中部分优秀讲解员还将代表全省参加全国红色故事大赛。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将于6月收官,届时将举办“灵秀湖北”红色旅游“双十佳”展示展演暨颁奖典礼。在持续半年的评选中,还将推出一批全省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旅游创意产品、红色旅游演艺成果和“红色旅游进校园”等系列活动。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