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向失信亮剑!竹山法院“春雷行动”拘留老赖11人传唤82人

时间:2021-03-18 09:01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竹山网消息(魏秘 董猛)向失信亮剑,让诚信变现。3月17日,竹山法院开展执行攻坚“春雷行动”,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不如实申报财产、拒不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传唤、集中拘留、集中教育活动。

早上7点钟,执行干警按照行动统一部署召开动员会,分3个实施小组分别赶赴城关、溢水、潘口、文峰等乡镇,对拟拘留对象采取上门督促履行,现场核查财产等强制措施。活动当天,执行局全体干警和司法警察大队出动40余名干警、5辆警车,强制传唤82人到场,现场司法拘留11人,执行完毕14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7件,执行到位案款48万元。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民间借贷、抚养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是竹山法院从“基本解决执行难”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出的有力步伐。下一步竹山法院将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依托线上网络查控、线下财产调查、强制财产报告、限高失信等执行措施,强化对逃避、抗拒执行的打击力度,集中曝光一批、惩戒一批、打击一批失信行为,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重行践诺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