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多部门开展学校突发公共卫生风险隐患排 查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时间:2021-03-18 10:2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执法队员认真查看学校的防疫物资是否合格。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韩玉砚 特约记者 陈萍 报道:进入春季,城区各级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怎么样?校园环境卫生情况如何?3月17日起,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与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工作专班,对城区十几所市直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隐患排查、视力健康管理、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有关要求,采取现场检查、查阅记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组织管理、防疫物资储备、近视防控、健康校园建设、食品安全保障等情况,督促学校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及卫生保障措施,让学生、老师安心在校生活。

17日,记者随执法队员来到市车城高中、市东风高级中学等学校。在学校里,执法队员对教室的采光照明、课桌椅设置、眼保健操执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随后,执法人员还对学校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宿舍环境通风与消毒、传染病防控教育等工作进行检查与资料核对。

针对个别教室的采光照明、课桌椅设置不符合卫生要求等情况,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及时向校方领导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反馈,要求学校立即整改落实。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化建设、食品检验检测能力、食品原料购进与贮存等方面进行检查,逐项过关,确保食品安全检查无死角。

检查发现,各学校均能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制定传染病疫情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传染病防控制度完善,学校消毒工作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到位。各学校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起点,从细节入手,继续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卫生安全防范工作,促使学校的卫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将进行到23日,深入城区12所市直学校、4所高校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学校卫生与传染病防治监督科科长熊智良表示,如果在检查中发现问题,执法人员将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并进行现场指导,为学校师生营造干净、舒适的教学、学习环境。“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复杂,必须杜绝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校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