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调研辖区生态环境建设

时间:2021-03-17 15:43    来源: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官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3月12日下午,十堰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总河长柯贤国调研辖区生态环境建设,就河长制工作落实及防汛工作进行调研。柯贤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碧水保卫战攻坚行动,抓细抓实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力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开区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和提升。

柯贤国先后来到茅塔河大坪河交汇处、白浪村七组陈家湾实地调研河道清淤和河岸堤防排查加固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仔细测算河道水流和泥沙总量,多方考察学习,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方法,结合经开区实际,科学制定河道定期清淤和堤防保护工作方案,千方百计把泥沙引流到容易清理的施工的区域,进一步降低清淤成本,促进水质不断提升,做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确保汛期无忧,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在方块村水质监测点位,柯贤国查看河长制公示牌、河道岸边绿化和游步道建设情况,详细询问近期水质检测结果,看到成群的白鹭、野鸭栖息,了解到该河道断面水质检测基本保持在三类水以上,十分欣慰。

柯贤国指出,水质稳步提升、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才能吸引鸟类在这里安家。要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落实常态化巡河、巡库工作,综合上下游水质变化情况,系统性解决影响水质的隐患和问题,积极向上申报生态保护项目,争取政策倾斜和建设经费,不断提升河道生态环境,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舒适的休闲、健身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温州工业园和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工地,柯贤国现场查看雨污管网改造后标识标牌设置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进度。

柯贤国指出,做好雨污分流和污水集中处理,是从根源上确保辖区水质达标的有效措施。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雨污管网的管理和常态化维护,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禁工业园区和居民区污水偷排直排,通过建立雨污管网常态化检查和维护机制,坚决做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确保辖区污水达标排放,水质持续提升。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单位要在抓好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基础上,科学制定工程计划表、任务图,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进一步改善和提升辖区生态环境。

柯贤国强调,要以水质提升为核心目标,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完善辖区综合管网常态化管护机制,强化水质监测措施,让数据发言,用事实说话;要以人民为中心,在增强防洪排涝能力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生态项目建设专项资金支持,加大辖区生态河道建设力度,努力打造经开区宜居宜娱的生活环境和宜商宜业的投资环境;要以绿色发展为中心,强化岸线管护,对影响水生态平衡、阻碍辖区防洪安全的违法行为,坚持严管严打、露头就打,坚决遏制辖区涉水违法行为势头。

区领导程从国、张飞参加调研。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