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不速之客”闯入十堰一公司仓库 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时间:2021-03-17 15: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文、图/记者 曾雨 通讯员 陈丽平  报道:白浪博硕公司仓库飞来一只鹰,它却不知怎么飞出去,白浪路派出所民警与公司职工合力将鹰救下放生。记者咨询野保站工作人员得知,这只鹰名叫雀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我们公司仓库飞来一只鹰,但它不知道怎么飞出去,担心它关在仓库会被饿死。”今日上午10时许,博硕公司职工向白浪路派出所报警,称公司仓库飞来一只鹰,请求警察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程海涛与同事迅速赶到该公司,只见一只长约40厘米的鹰攀在仓库顶层窗沿上,找不到出口。

现场,民警试图用一根长竹竿将鹰赶出仓库,可鹰始终趴在有光亮的窗户上。因窗户打不开,始终无法飞出。后民警多次用竹竿驱赶,鹰逐渐精疲力尽才落在了地面的货架上。职工李师傅迅速用空纸盒将鹰罩住,装进编织袋里。民警来到室外将鹰放生,让其回归自然。

记者咨询市野保站,经工作人员确认,这只鹰名叫雀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据了解,雀鹰俗称鹞子,属于中小型猛禽,主要以鼠类、昆虫和野兔为食。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