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问责23人 立案审查12人 郧阳区纪委“剑指”违规开采矿山

时间:2021-03-15 17:0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晓旭 通讯员 王小军 刘晓龙 报道:“你好,我们是郧阳区矿山整治联合执法队工作人员,现依法对您的矿场进行关停,请您配合。近日,在郧阳区纪委监委的督办下,该区自然资源、公安、路政、电力、水利等部门对辖区内某矿场进行了关停,并依法对涉案机械进行暂扣。

为助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今年以来,郧阳区纪委监委联合区自然资源、公安、路政、电力、水利等部门,成立矿山治理监督督导组,按照“靠前监督、一线监督”要求,深入全区20个乡镇(场)350个村(居)开展轮回督查,严查违规开采、无证开采等破坏矿山行为。

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对破坏矿山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跟踪督导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定人定责限时整改。目前,共发现问题12个,立行立改问题9个,对一时难以整改的3个问题,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指导乡镇建立完善了矿山保护工作责任制,督促乡镇对非法采挖裸露地块进行复垦和绿植化处理。

同时,对在矿山保护工作中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责任不履行、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领导干部进行严肃问责。截止目前,共问责23人,立案审查12人,对3个乡镇及1个区直单位下发了监察建议书。

“生态环境保护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不是一句口号,要实实在在付诸于行动,对那些私挖滥采、私搭乱建、乱伐乱砍现象,我们要坚决制止,从严处理,为子孙后代留一片蓝天、净一池清水、守一方净土。”郧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范国盛表示。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