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特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环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3-15 14:52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吕超 通讯员 朱红云 报道:3月15日上午,武当山特区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暨环委会第一次会议,特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明云出席并讲话,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梅华主持会议,特区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及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武当山生态环境分局做工作报告,专题传达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十三五”和2020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谋划“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实现环境质量全面达标,生态创建成果持续巩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新的一年各部门要肯定成绩再出发,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强调,十三五期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加强环境风险防控,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积极进展。下一步,要找准问题再奋斗,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跟踪问效,把握好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在实践中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突出重点再加力,紧盯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高标准抓好中央、省、市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以及剑河涌沟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提档升级、推进企业清洁生产等,切实促进特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会上,部分区直有关部门围绕自身职责交流发言。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