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中石化十堰分公司:硬投入严管理 营造安全放心清新消费环境

时间:2021-03-15 11:4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通讯员 郑道军  秦文齐 报道:近年来,中石化十堰分公司先后投入超2亿元资金,不断提升库站智能、环保和信息化水平,进一步细化流程、强化管理,努力践行“质优量足、负责到底”经营理念,竭力营造安全、放心、清新的消费环境。

全流程管控质量

建立严格的质量检验制度,严把每一道质量检测关。一是严把油品入库检验关,每批到库油品在核验出厂合格证的同时,必须现场再次抽样自检并留样备查;二是严把油罐车运输到站关,每车到站油品在开展目测的同时,必须留样化验;三是严把加油站定期送检关,加油站每月进行不定期抽样送检;四是严把加油站库存安全关,所有加油站油罐和管线均完成双层改造,并严格压力试验,杜绝油品滴漏,确保不对土壤环境造成一点儿污染;五是严把储存时间关,到站油品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销售完毕,对存储超期(企业内控制度)的油品,必须停止销售,抽样送检;六是严把“第一枪油品质量”关,新开业加油站对外销售前,必须先送检。所有检验指标都自动上传LIMS质量管理信息系统,所有指标全部合格后方可销售。同时,所有库站必须确保油气回收系统运行正常,杜绝油气跑冒,污染空气。

全封闭管理油枪

加油枪精度事关每一位消费者的切身利益,为此,该公司在市场监管部门每半年强检一次的基础上,大幅增加自检频次,每月由县(市、区)公司专门对所有加油枪开展一次自校,自校严格用20升和100升标准罐分别检测3次,对示值误差和重复性误差超过国家规定的,一律封停油枪,并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再次申请强检。同时,对所有加油枪流量计、主板和芯片3个核心部件,分别由市场监管部门、加油机生产厂商和市公司统一施打防伪铅封,并在加油站电子系统录入,加油站无权更改,市、县公司不定期抽查。

全天候影像可视

2015年起,中石化投资超千万元资金,对油库、运输车辆和所有加油站统一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对铁路入库,油库收卸、油罐车运输线路,到加油站每一条枪加出每一升油品,都实时在线专人监控,其中的职能锁控系统还具备报警功能,确保每一滴油都在管理者的掌控之中。同时,建立不低于90天的存储,并对无故关停设备行为进行处罚。

全区域查违追责

为了保障员工严格依章守规、合法经营。该公司成立了专职督查队,采取现场明察暗访和远程视频监控方式,对每一个业务流程,每一个操作现场,实时督查检查,对违反数质量操作规程、施工安全规定,以及闲杂人员进入危险区域等,建立直报和快速整改机制,及时制止违规行为,每月召开督查问题反馈会议,举一反三,剖析问题,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

在智能信息支撑和严格科学管理条件下,中石化十堰分公司连续多年在国家、省、市、县(区)多次油品质量和加油机精度抽检中均100%合格。2020年,在市商务局开展的十堰城区第一批“诚信经营示范加油站”评选活动中,该公司多座加油站获得授牌。通过一系列举措不断彰显责任担当,中石化十堰分公司用户满意度持续提升。

( 责任编辑:王堂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