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推进村卫生室装配AED 

时间:2021-03-15 08:3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傅圣岚 报道: “大力推进村卫生室配置AED,让救护车直通村民家门口,夯实农村急救基础,让人人享有急救。”3月12日,市急救中心主任刘家敏在市急救工作会上如是说。

AED即自动体外除颤器,被称为心脏骤停院前急救的 “救命神器”,配合心肺复苏共同使用,可成倍提高抢救的成功率。

“今年,我们确定了院前急救体系建设、院前急救信息化建设、120急救队伍建设等十项急救工作,推进村卫生室配置AED是其中之一。”刘家敏介绍,中心践行 “生命相托,分秒把握”的急救理念,已经部署村卫生室AED配置工作,先行试点示范,再逐步向全市行政村推广。

目前,我市乡镇卫生院急救站均配有2台救护车,全市共有救护车330台,约1.1万人1台,位居全国前列。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