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大客车抛锚,61名乘客滞留高速公路 十堰高警紧急转移

时间:2021-03-13 17:1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袁杰 孙弋 报道:3月13日上午,一辆载有61名乘客的大客车在高速公路上抛锚,十堰市公安局高速公路警察支队张湾大队接警后,及时妥善处置故障车辆,转移车上人员。

13日上午8时许,市公安局高警支队张湾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辆大客车在G7011十天高速十白段十白向3km处发生故障停在路边,请求帮助。大队民警立即出发前往故障车辆所在路段,同时联系高速路政、施救单位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迅速在故障车辆后方设置安全防护措施,指挥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安全护栏外。

经询问,该车使用年限较久,长途行驶中发动机出现故障导致车子抛锚无法启动。考虑到司乘人员安全,且事故地点距张湾收费口较近,民警当即采用拖车将故障车辆拖离高速公路,并采取警车压道护送的方式,提示后方车辆减速慢行,将故障车辆及车上人员快速安全转移至高速收费口外广场。

十堰高警提醒:高速公路行车,如果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或者出现故障,应立即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诀操作,切勿在行车道上滞留,避免给自身和其他车辆行驶造成危险,防范二次事故发生。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