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致敬妇幼精神 传递榜样力量 ——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妇幼楷模”袁胜云先进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1-03-13 09:0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为“妇幼楷模”袁胜云颁发荣誉绶带和荣誉证书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天娇 报道:3月11日下午,十堰市妇幼保健院2021年首期“妇幼楷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该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全院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该院“妇幼楷模”袁胜云的先进事迹。

2017年2月,市妇幼保健院委派时任产科副主任、现任妇女保健中心主任的袁胜云,参与第25批中国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汉什拉分队。除了生活艰苦外,当地的医疗条件也十分简陋,手术钳、手术刀等器械不仅老化而且缺乏。袁胜云说,当地分娩量大,医生极度匮乏,从中国过去的妇产科医生几乎承担了医院所有的剖腹产手术,要是遇上值班,相当于是一个人守着整个医院。

“手术室很简陋,手术器械老化且很少,术中都是凑合着用。没镊子用就用手帮忙,也没人帮忙记器械纱块,每次做手术都得自己留心着……”在当地唯一一所大型公立妇产医院,袁胜云感受了贫困地区有限的医疗水平和条件,但她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尽己所能为阿尔及利亚人民服务。

体验了一天12台手术连轴转的艰辛,经历了紧急救治确保子宫内翻产妇平安的紧张,在短短1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大小手术百余台,2017年底,袁胜云所在的医疗队更是实现了孕产妇零死亡、零并发症、零转诊的目标。截至2019年3月,袁胜云在两年内共帮助1500名非洲宝宝平安降临这个世界,她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精湛技术和高尚医德赢得了当地人民的信任和尊敬,充分展现了湖北援外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报告会上,与袁胜云并肩战斗的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一病区护士长吕春华、产科二病区医生李娟、曾经的患者及她的儿子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袁胜云工作的点滴事迹。大家用质朴平实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袁胜云多年来,爱岗敬业、辛勤工作、廉洁从医、热情周到,深得患者信赖的感人故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袁胜云始终坚守在为患者服务的临床一线,以仁心仁术帮助患者,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患者服务的可贵品格,感受到以袁胜云为代表的广大妇幼人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不凡价值的初心。

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为“妇幼楷模”袁胜云颁发荣誉绶带和荣誉证书,并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向袁胜云学习,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将自己的所学所长用于救治病患,为患者服务上。希望医院能涌现出更多优秀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在医院推进全学科建设,打造秦巴山区的妇女儿童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妇幼疑难疾病诊疗中心、妇幼医学人才培训中心、妇幼健康科普中心的征途中,人人起而行之,人人奋勇争先,为打造全市妇女儿童及家人的健康家园共同奋斗。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