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全市首例!郧西成功办理首件企业跨省新建审批业务

时间:2021-03-12 20:16    来源:郧西发布  字体:  打印  播报

【开栏语】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提升竞争力。2月18日,郧西正式拉开“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服务年”序幕后,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聚焦减税降费,为市场松绑、为企业减负,大力营造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的热带雨林式的营商环境。

3月11日下午,郧西成功办理首件企业跨省新建审批业务,这标志着郧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此类政务服务“跨省通办”零突破。

3月11日,郧西县飞胜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东飞,来到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企业开办窗口咨询企业跨省新建业务。徐东飞已在郧西经营两家公司,因业务发展需要,他申请在陕西省白河县再建一家公司。得知情况后,县行政审批局立刻启动“跨省通办”程序,与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跨省通办”专窗工作人员进行视频连线。

视频连线后,工作人员借助QQ、微信等通讯工具,将企业纸质档案资料制作成电子档发给对方,经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核无误后,快速审批并出证。

郧西县行政审批局市场服务股干部皮国栋介绍,这是郧西县与白河县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后受理的第一起企业跨省通办业务。收到经办人申请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跨省通办”程序,积极与白河县行政服务审批局工作人员进行沟通,通过线上视频等方式提交材料,再由白河县工作人员受理、审批、出证,极大的精简了企业办事的流程,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间。

据悉,按照传统办理模式,徐东飞办理此类业务,至少需要从郧西到白河来回跑三趟以上,但是这次,徐东飞仅用了20分钟就办完了相关手续,拿到新的营业执照。这让徐东飞很是感动。

采访中,郧西县飞胜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徐东飞开心的告诉记者:按以前的办事程序,自己需要从郧西到白河往返两三次,花费两天的时间。现在仅20分钟就把所有的证件全部办理好,他非常感谢郧西行政服务大厅,这真正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速度!

据悉,本次办理的业务是继郧西与陕西省白河县签订“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办理的首件此类型行政审批业务,也是十堰市首例。

郧西县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朱美林说:“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实现更多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涉企经营许可等事项‘省内通办’,着力打造‘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的审批服务新模式。”

( 责任编辑:叶岚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