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武当山机场重要工程开建 建成后将创造三个“国内之最”

时间:2021-03-12 15:02    来源:十堰武当山机场  字体:  打印  播报

3月11日上午,十堰武当山机场新建次降仪表着陆系统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国资委等市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机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工仪式,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以及胡家村、枧槽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十堰武当山机场自开航以来,发展迅猛,为进一步完善空管系统基础设施,改善航班起降条件,优化飞行程序,提高空域利用率,确保机场运行安全稳定,机场于2018年正式启动了次降仪表着陆系统建设项目,并于当年10月获得了民航中南局和省发改委联合批复。受疫情影响,项目被迫推迟。目前,该项目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绪,满足施工条件。经过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助航灯光铁塔连廊工程正式开工。

建成后将创三个“国内之最”

据了解,该助航灯光装配式钢桥工程充分借鉴民航业和公路行业成功经验,在国内首次采用公路钢桥设计理念,其灯光连廊结构,在结构跨度、铁塔高度和结构型式等方面,均开创国内外机场建设的新纪录,有关结构工艺工法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和论文成果。新型连廊结构,在建设投资、后期管养维护、灯具检修等方面,均较传统铁塔结构有较大优势。

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国内跨度最大、长度最长、塔高最高的助航灯光连廊结构,不仅能大大提高武当山机场的服务保障能力,也将为国内机场灯光系统提供全新解决方案。

项目效果图

航季时刻表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