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绿通车”拉了一车蔬菜却不免高速公路通行费?原因是…

时间:2021-03-12 14:5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 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金伟忠 李乐 报道:11日,一辆超限“绿通车”驶入G59呼北高速公路郧十段刘洞收费站出口,当班收费员依据相关规定,明确回复司机不予免费。最终,货车司机歉意地交钱离去。

当天上午10时许,在湖北交投鄂西北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刘洞收费站出口处,当班收费员告知一超限“绿通车”不符合绿通优惠政策后,货车司机暴跳如雷:“胡扯!凭什么收费?拉的蔬菜,到哪儿都免费,我现在就发到网上曝光你们!”现场火药味十足。

原来,当班收费员当时拿出早已备好的《如何避免舆情事件工作指导手册》详细对照,依据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三部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中第一点“严格免收车辆通行费范围”之“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规定,对不合法装载的“绿通车”不予免费。

货车司机看到这一规定后,当场认可并后悔超限装载货物。

据介绍,“绿通车”指绿色通道运输车。整车合法装载运输全国统一的《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内的产品的车辆,行经高速公路时免收通行费。“整车合法装载运输”是指车货总重和外廓尺寸均未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且所载鲜活农产品应占车辆核定载质量或者车厢容积的80%以上、没有与非鲜活农产品混装等行为。超限超载车辆无法享受“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费减免政策。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