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肩负使命 情系高原——市妇幼保健院欢送援藏医生田勇

时间:2021-03-12 08:4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市妇幼保健院援藏医生田勇(右)

秦楚网-十堰头条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天娇 报道:干部人才援藏是对口支援西藏的重要组成部分。3月11日下午,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隆重的欢送会,为该院放射科副主任田勇送行。作为湖北省2021年度医疗卫生专业“组团式”援藏干部人才中的一员,田勇于3月11日晚7时启程赴藏,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支援工作。

欢送会上,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全院各科室职工为田勇送上关怀和叮咛。孙泽群代表医院对田勇响应号召参加援藏表达了肯定和赞扬。他表示,援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和宝贵的人生经历,希望田勇在援藏期间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制度、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展现妇幼人的风采,切实为山南市人民的健康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保重身体,圆满完成援藏任务。

据了解,田勇是市妇幼保健院首位援藏医师,也是十堰市派出的两名援藏医疗人才之一。自就职以来,他一直任劳任怨,注重同事团结,技术能力突出,善于与患者沟通,深得患者的信任和喜爱。在得知有关援藏医疗的通知后,田勇更是第一时间主动报名。经过组织层层慎重考核和筛选,最终被选为援藏干部奔赴山南市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藏医疗工作。

尽管家里的孩子还不到6岁,父母也已经年迈,田勇的妻子非常理解并支持他援藏。谈及援藏,田勇说:“援藏责任重大,但是工作总得有人干。救死扶伤是医者本能,职责所系,我只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当地百姓送去一份安康。我会把家庭和工作安排好,在那边全力以赴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发挥专长,利用自己的医学专业知识,为山南市妇幼保健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两家医院的业务交流与沟通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市妇幼保健院增光添彩。”作为妇幼人,他会将孙泽群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努力践行“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降标准,朴朴实实做儿女,认认真真干工作”的援藏干部精神。

欢送会后,该院放射科全体职工为田勇送上鲜花,孙泽群为其送上行李箱,田勇带着组织的嘱托和市妇幼保健院全院干部职工的祝福,踏上了援藏征程。

据悉, 此次湖北省2021年度医疗卫生专业“组团式”援藏干部人才共有14人,十堰市两人,田勇是地市级妇幼保健院中唯一一名援藏医生。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