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城管执法人员万香伟:人性化执法让城市管理“有温度”

时间:2021-03-12 08:4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万香伟在街头主动帮一位老人戴口罩。

秦楚网讯 (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叶楚榕 报道:“七分服务,二分管理,一分执法。”在谈及城市管理时,茅箭区五堰街办副主任、五堰街办综合执法中心大队长万香伟表示,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日常工作中,除了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外,还要兼顾人性化执法,双管齐下引导市民遵守相关法规,为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五堰作为十堰城区人流量最多、最繁华的地带之一,城市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街办综合执法中心负责人,万香伟在做好日常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一直在思考如何解决市民需求、摊贩生存与城市管理标准要求之间的矛盾。

去年,万香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一对做手工饼的夫妻占道经营,但在进行制止时,他了解到这对夫妻的大女儿患有精神疾病,小儿子还在上学,家里条件相对艰苦,迫于生计,夫妻二人才出来摆摊赚钱。

“流动摊贩影响市容市貌,还影响道路通行,应坚决予以制止,但他们又以此为生,该如何处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万香伟多方协调,最终为这对夫妻找到一个固定地点,让他们在符合规范的地方摆摊设点,既解决了占道经营的问题,他们的生活也有了保障。

在日常工作中,当有市民需要帮助时,万香伟总能及时伸出援手。2019年9月的一天,万香伟从北京路巡逻至江苏路阳光花园附近时,发现一位老奶奶突然倒在路上。见状,他立即拨打120,守在老人身旁直至救护车赶到才默默离开。

此外,万香伟还经常与同事沟通,对日常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讨论。他总是叮嘱同事在遇到类似问题时,要为广大市民、摊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市民和摊贩在感受城市执法严格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人性化执法。

前不久,万香伟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个人。他表示:“作为城管执法人员,我会用自己的行动,维护好十堰的市容市貌,也希望在我们的引导下,市民能时刻遵守相关法规,让十堰变得更加文明。”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