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约约约!张湾这里“独一份”的景色,简直美哭了……

时间:2021-03-11 15:28    来源:张湾发布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又是一年春光好,万物复苏萌芽,如果您想领略春色不妨出去走走,游览大好山河。

(3月6日,黄龙壹号生态园已开园。郁金香日渐盛开,似蝶飞凤舞)

今天小编带您游黄龙!一同来观赏黄龙镇的美景与古韵☟ ☟ ☟

浅草没马蹄,暗香浮林间,三月春光好,赏春来黄龙。

丝丝春雨,在黄龙古镇氤氲起一层薄雾。漫步其间,脚步踢踏在青苔缠绵的石板路上,发出清脆悦耳之声。

闭上眼睛,约153年前的今天似也是个薄雨天,耳畔渐渐热闹起来,街头叫卖声、码头起舵声......声声入耳,此间亦有隔世之感,却有股熟悉的烟火气息。

暖阳和风,黄龙壹号生态园内春光正媚。举目望去,大片大片的郁金香花海在风中荡漾,色彩斑斓令人忍不住驻足观赏。

俯下身仔细观察,每一朵花都挺拔地站立在土壤中,片片花瓣聚合在一起的样子,白色像一双纤纤素手,红色像一对停伫休憩的蝴蝶,黄色像一把被风吹翻的小雨伞......它们在悄悄吐露春天的气息。

黄龙滩湿地公园内,冬眠已久的动物已渐渐苏醒过来,水库库区内,碧波荡漾,静影沉璧,山水环抱,山花烂漫,一派生机,令人向往。

不知,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的中华秋沙鸭是否也会留恋这里的春光,不舍离开呢?

其实不止春天,黄龙镇是一首值得反复咏唱的歌曲。当汉水流域最大支流——堵河,宛若五线谱横亘境内,勤劳的黄龙人早已用智慧和汗水为它谱上一段段乐曲。

也许,河流的某一阙歌已唱完,但新一章节已经开始演奏…… 

飘拂于风中、润泽于雨里

隐身在泥土中、弥漫在江波里

如一位画师,一笔一笔

点染着黄龙的繁花似锦

描绘着黄龙的流光溢彩

如果您想放松心情

不妨在这个莺飞草长的好日子里

去黄龙看看

明媚的阳光下

在浪漫的花海里

不负好春光!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