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六大攻坚行动”深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时间:2021-03-11 09:30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茂康 报道:“努力减少交通事故死亡总量,全力防控较大事故,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这是公安部于2月初召开全国公安机关2021年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作出的重要部署。以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针,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近日,郧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把“减量控大”作为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紧盯“六大攻坚行动”,深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一是实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进一步健全“人、车、路、企”安全隐患预警整改机制,深化开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隐患动态“清零”、机动车登记查验和驾驶人考试集中整治、危险隐患路段排查整治等行动,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实施城区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深化开展城区电动自行车、工程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和不礼让行人、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专项整治,有效遏制城区行人非机动车事故多发、工程运输车野蛮驾驶、酒驾醉驾、假牌套牌等突出问题。三是实施公路安全风险防控攻坚行动。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活动,推动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和公路防控体系建设,针对国省道、农村道路肇事违法特点,分类开展“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人货混装、货厢载人违法等专项整治,强化路面执法管控,切实规范通行秩序。四是实施农村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争取县政府大力支持,研究出台《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红头文件,健全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破解农村集中出行难题。深入推进“警保合作”“两站两员”“路长制”建设应用,推动综治网格员、“一村一辅警”等群体参与交通安全治理,聚合力量加大农村地区联合检查、劝导、执法工作。五是实施安全宣传重点提升攻坚行动。深化开展农村“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安全守护行动、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交通安全宣讲“百千万”活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及“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加强宣传阵地建设,推动警媒、警企深度融合,共同做好安全宣传、措施发布、出行提示、警示曝光,全面提升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六是实施部门协同共治联动攻坚行动。强化与交通、公路、运管、教育、应急、气象、医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研究推行道路运输企业安全风险画像制度,加强协同监管。深化开展联合治超、货车非法改装整治、低速电动车综合治理,减少非法生产、销售和违法上路行驶现象。健全警医联动救援救治机制,完善救援救治网络,提升交通事故伤员救治效率,减少交通事故致死率和致残率。

( 责任编辑:黄循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