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下好“三步棋”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3-11 08:3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刘慧 陈凌波 报道:自中央和省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市委高度重视,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精心谋划,加强顶层设计,下好“先手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2月26日专题学习后,组织召开两次市委常委会议,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领会把握具体要求,结合十堰实际,研究部署安排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工作,精心谋划推进方案,确保开好头、开好局。

成立专班,优化组织领导,走好“关键棋”。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取得实效,市委成立以市委书记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六个工作小组,抽调精干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及省委工作安排,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样的前提下,做到有内容、有特色、有影响、有收获,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

全域铺开,迅速动员部署,弈活“全盘棋”。3月9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会后,各地各部门以此次动员会为契机,迅速组织开展本级本部门的党史学习教育。丹江口市、竹山县已于9日下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其他单位及县(市、区)正紧锣密鼓筹备中。全市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广大党员干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奋力 “争当标兵、走在前列、开创新局”的强大内生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