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红红火火!丹江口市这个镇全力打造十堰市养殖业第一镇!

时间:2021-03-11 08:34    来源:水都网微信  字体:  打印  播报

3月9日,笔者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获悉,该镇现有存栏生猪55721头,已出栏25471头;肉牛存栏8552头,出栏2050头;山羊存栏15587只,土鸡存栏906万只。畜牧业收入在同期农村经济总收入中“三分天下有其一”,成为真正争创十堰市养殖业第一镇的“擎天柱”,呈现出牛年畜牧产业红红火火的局面。

六里坪镇党委、镇政府立足于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当好“守井人”,又利用广阔的山场牧草资源,为畜牧业提供了饲料保证的实际,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中,坚持以规模经营功能扩张,逐步走上了生产商品化、集约化、专业化和生态化的发展之路。

全镇建起了以十堰市军成生态养殖公司整场存栏商品猪3万余头,存栏仔猪8350头的规模养猪生产基地。目前,该公司已启动1.5万头良种母猪繁育基地项目,年屠宰300万头的生猪屠宰厂,800亩生态果蔬庄园及100家生态直供超市,日处理500吨污水处理站已投入使用,辐射带动出栏100头以上的养猪大户60余户。

建起十堰市康达畜禽良种场,目前该场年可提供肉鸡苗600万只,带动肉鸡养殖户2000户,基地肉鸡养殖存栏出栏达到800万只,该镇从服务城镇“肉盘子”,培育市域市场,搞活生产流动入手,一方面以规模养殖企业为“龙头”,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推动“企业+大户+商贸”的产业化进程,为养殖户提供信息、种苗、良种繁育、疫病防治和饲料加工、售后检疫“一条龙”服务;一方面利用国家要求实行畜禽定点屠宰的契机,建设2个生猪、肉牛屠宰加工厂,1个禽类屠宰加工厂,让千家万户与龙头“挂”起来,形成“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连农户”的一体化发展格局,从而促进全镇畜牧业生产取得突破性进展。

( 责任编辑:徐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