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优化营商环境|十堰24名责任人领办18项重点任务100项清单

时间:2021-03-10 08:38    来源:湖北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原标题:十堰24名责任人领办100项清单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扬灿、通讯员杜玉洋、高扬)近日,十堰市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在竹溪县诞生。竹溪邹先生需在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开办公司,因来不及去平利县办理营业执照,到竹溪县行政审批局求助。在帮代办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邹先生用身份证网上申请并电话联系,当日平利县行政审批局将营业执照寄送邹先生。

今年1月,十堰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制定方案,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责任人领办机制。责任人为6名正副市长、1名法院院长及17个牵头单位一把手,他们分别对应负责全市优化营商环境18项重点任务100项指标,涉及企业开办、获得信贷、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陈瑛对应企业开办中的跨省通办等目标清单。

根据清单要求,十堰市行政审批局与安康市行政审批局于2月1日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安康和十堰山水相邻,就业、求学、就医等方面连接比较紧密,但在服务事项通办方面,存在地区壁垒、部门壁垒和信息壁垒,为打破制约,双方本着交流合作、异地指导、充分授权、材料互认、数据共享、互联互通的原则,展开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据了解,双方共签约58项合作服务事项,主要集中在教育、社保、医疗、就业、养老、企业开办等领域,条件成熟的立即开展合作,同时根据后续情况,成熟一个补充一个,实行动态调整。

该市营商办负责人扈治华介绍,24名责任人是完成具体指标的领办者,需要推进相关政府组成部门,共同完成改善营商环境的任务清单。“我们引入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对列入清单的100项清单进行评估,营商环境评估结果向社会通报,为把十堰打造成 ‘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综合成本最低、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示范城市和标杆城市奠定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李珊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