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文明十堰| 社区工作者朱肖亮:奔走一线 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

时间:2021-03-10 08: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朱肖亮(中)在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宣传。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吴忠斌 报道:“文明创建工作不光是读文件、喊口号、做广告,更重要的是要多跑腿。”提起干文明创建工作的感受,郧阳区城关镇体育场社区居委会委员朱肖亮说,只有多深入辖区,才能发现问题,整改问题。

体育场社区作为城关镇最大的社区,所辖面积大,人口密度高,人员结构复杂,属于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创建任务重,难度大。作为社区工作者、文明创建排头兵,朱肖亮不惧艰难,克服重重阻力,认真学习,积极工作,努力完成了各项文明创建工作。

朱肖亮告诉记者,在全面接手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后,他迎难而上,抱着学习中工作,工作中学习的态度,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白天,他拿着创建标准奔走在各个重要点位对标准、查问题、督整改;下班后,他仔细查阅与创建相关的知识,用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用实践行动印证理论。渐渐地,朱肖亮成了文明创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哪里基础设施没达到标准,哪里公益广告数量和标准不对,哪里存在潜在问题,哪里需要整改,他都一目了然,对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他都能讲得头头是道,让人信服。

有一次,社区组织内部相互自查,当检查到一个小区的公益广告时,很多人都说这处公益广告没有问题,但是朱肖亮不这么认为。正当大家思来想去找不到错误时,朱肖亮指出了错误,原来,公益广告上把“法治”写成了“法制”。这样不起眼的错误,如果大家不仔细查看,在关键时刻带来的后果却是不可估量的。

朱肖亮始终奔走在文明创建一线。面对脏活累活,他总是带头干,较好地完成了社区点位对标对表创建以及社区周边200米内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文明创建负面清单清零实地整改工作。

他先后组织人员摸排整改文明创建基础设施问题15处,更换不符合标准公益广告23处,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协调处理卫生死角9处20余吨,清除覆盖乱张贴野广告6000余条,用实际行动展示了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朱肖亮的腿一直有伤,但他从来没有以此为借口,多次坚持带伤上阵。他始终牢记自身使命,在工作中文明言行,时刻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创建,创建为民”的崇高信念。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